六塘镇打好组合拳医好人大代表“亚健康”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0-9

近来,极少部分人大代表可能存在不敢担当责任、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缺少等“亚健康”现象,六塘镇为防范和医好代表“亚健康”,打出“经常教育、从严要求、奖勤惩懒”系列组合拳,全面加强了人大代表队伍建设,代表服务群众热情进一步提高。

经常教育常“健脑”,医治“忘典病”。面对当今社会上部分人大代表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缺少等“忘典病”六塘镇加强了代表们教育,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使他们记住工作初衷,保持工作热情。9月17日上午,该镇组织镇全体人大代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镇党委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根除这些问题提出了“正确把握实践要求,模范践行‘三严三实’”等具体措施。全体人大代表得到了一次健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从严要求勤“壮骨”,医治“软骨病”。当前部分人大代表患有“四风”不正,不敢担当等“软骨病”,面对这些“病症”六塘镇对人大代表从严要求,为各位代表强筋壮骨。一是健全制度。制定了《六塘镇严格执行“讲规矩、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六塘镇人大代表“六个必须”;二是严格督查。不定期由镇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抽调3名干部组成督查组对人大代表进行督查,督查人大代表是否有参与赌博等不良现象。通过一系列的强筋壮骨“良方”,人大代表们的工作状态更加高效务实。

奖勤惩懒真“固元”,医治“慵懒病”。 为摒除人大代表间存在的“为官不为,在职不在状态”等“慵懒病”,六塘镇采取了系列“固元”措施:一是对人大代表进行年终考核,秉着奖勤惩懒的原则参照考核结果,对能干事、会干事、干得成事的人大代表大胆启用列入储备干部,对慵懒的进行督查教育,一直未改的进行处理。二是对人大代表实行组团式管理,由1到2位领导班子分管一个片区人大代表小组,使责任到人,强化了对人大代表的日常管理。通过“固元”,人大代表的勤政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