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组织技术培训助力柑橘产业发展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0-21

为进一步提高果农种植技术,推动柑橘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益,近日,六塘镇人大邀请了农业技术专家为该镇人大代表、村委干部、种植大户提供柑橘种植培训。

培训会上,六塘镇人大副主席莫建林同志详细介绍了六塘镇柑橘种植面积、主要品种、分布村委等具体情况,并指明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代表抓住机会,学有所得,将所学技术主动与其他种植户分享,共同致富。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首先,农业技术专家在六塘镇小江村委会议室从柑橘种植土壤要求、水肥管理、枝叶修剪、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人大代表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专题授课,同时还结合市场环境,进行了市场前景预测,为柑橘种植户提供参考。随后,参加培训人员来到了小江新村柑橘种植园,技术专家现场示范了柑橘枝条修剪,除虫除草操作,还分别就柑橘种植户所遇种植难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近四个小时的培训,人大代表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建言将来多举办这样的培训课。

据了解,近年来,六塘镇人大积极组织、协助开展了多次农业技术培训,为村民种植柑橘提供了便利,柑橘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柑橘产业进一步发展,成为六塘镇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重要途径。同时,大面积的种植柑橘绿化了环境,有力促进了六塘“生态乡村”建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