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四措并举 助力诚信计生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吕贤   发布时间:2015-10-23

近年来,会仙镇人大积极建言政府以服务群众为中心,扎实推进“诚信计生”,采取四项措施,推动了全镇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在推行信息公开时,注重与人口文化相结合。把诚信、和谐的理念融入人口文化建设中,在镇人大的监督下,该镇统一制作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全面公开、及时更新群众关注的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扶助、关爱女孩、空巢老人等内容,在镇政务服务大厅内设置政策咨询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零距离接触到人口计生知识。同时提醒外出务工返乡的群众到计生办办理婚育证明等,使群众及时了解计生动态及相关政策。

在健全工作机制时,注重与优质服务相结合。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勤劳致富,文明乡村与新农村新家庭建设绑在一起考核、检查和督促,坚持计生服务精细化管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健全计划生育服务的跟踪随访工作机制,不断满足群众生殖保健、生活品质、家庭幸福等方面的需求。开通群众热线,在计生办设置群众意见信箱,广泛听取群众对于计生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服务工作的不足,从而不断完善计生服务工作。

在加强监督检查时,注重与阳光计生相结合。每月定期召开由村干部参加的计生工作会议,将全镇16个村当月的手术落实、孕情掌握、健康检查等计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问责、限期整改。由镇人大代表担任行风政风监督员,开展对作风建设、证件办理服务等方面监督,并设立意见簿和举报信箱,开通阳光热线和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诚信计生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

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注重与惠民政策相结合。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注重引导计生人员形成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计生人员对奖励扶助、优惠优先等计生惠民政策的学习,并将这些优惠政策更好地向育龄夫妇作出解读;同时加大对计生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力度,将诚信计生工作与干部年度考评进行挂钩,对有创新精神、真抓实干、推进有序、工作突出的进行奖励,对开展诚信计生工作走过场、工作不到位的进行严惩,从而促进诚信计生工作不断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该镇将10000多份计划生育知识宣传资料分发到育龄群众手中,同时还免费为近200对育龄夫妇进行了孕前健康优生检查,深受育龄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