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召开“代表之家”工作交流会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张子萍   发布时间:2015-10-27

近日,四塘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之家”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代表们首先专题学习了四塘镇人大主席梁祖华做的《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辅导讲座,随后代表讨论环节,与会的人大代表就近一段时间履职期间收集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议案,并对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中,太平村委人大代表之家的代表们决定就相思河水质污染问题联合沿线各人大代表调研形成报告向上级反映寻求解决途径。

据了解,四塘镇人大现有市人大代表1名、区人大代表15名、镇人大代表67名,共建成“人大代表之家”5个,在建1个。全镇70多名人大代表通过“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在闭会期间深入企业、村组,走进合作社,联系选民,将履行代表职责与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及重大民生有机结合,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梁祖华在总结交流会时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小组集中学习、议政交流,述职培训,联系选民,履行职务的重要活动场所,是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心中、“三严三实”等活动,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新途径的一个重要举措。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以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镇人大将在总结以往创建代表之家,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等经验基础上,把持续创建代表之家和开展活动作为工作主线,再接再厉,努力探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四塘经济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