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开启精准识别贫困户“白+黑”模式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0-27

连日来,六塘镇人大代表联同党员干部扎实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围绕“白+黑”工作模式,排紧工作时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全镇108个自然村的入村宣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入户调查2014年贫困户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

当前正值水稻和蔬菜等农产品秋收季节,村民们都忙着抢收胜利果实,人大代表们很难在白天或晚上统一召集村民召开宣传动员会。该镇为了在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中既不影响农户的劳作时间,又确保将此次精准识别的识别方式和识别程序等内容准确传达给农户,便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

工作前期,人大代表充分分析了各个村委的地理位置、村民下地干活习惯等具体因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协调、划分15个由人大代表牵头的工作组灵活开展工作。针对三塘、羊田、诚桂等以蔬菜种植为主的村委,村民晚上外出给蔬菜浇水的现状,人大代表们充分利用村民中午回家时间入村召开会议,向他们传达此次识别贫困户的总体要求、识别方法、识别程序和识别时间安排等,确保宣传动员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小江、罗塘、清塘等以种植水稻为主的村委,秋收时节群众白天外出抢收的实际,人大代表主动选择晚上入村动员,向农户宣传此次精准识别贫困户的程序和重要性等内容,并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提前告知群众白天上门登记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群众好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