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组织代表到中庸镇考察学习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1-2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使代表能真正发挥代表的作用,为建立美丽繁荣新六塘出谋划策,10月29日,六塘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中庸镇考察学习。

在中庸镇三联村委,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三联人大代表之家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日常联系,明确代表之家成员联系选区,制定代表之家年度活动计划等规范人大代表日常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及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之家服务为民作用,带领群众开展发展产业致富、“生态乡村”建设美化乡村等利民惠民工作。在该村标准化建设的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办公室墙上的人大工作制度、人大工作标语等很完善,各种制度、活动剪影、活动安排的相关资料很规范,代表们纷纷上前翻阅,边做笔记边将先进内容拍照存档,学习氛围很浓。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中庸镇泗林村参观学习了新农村建设,并详细了解了该村激发外出人员建设家乡热情、调动村民建设新农村积极性以及如何节俭建设新农村等工作经验。

通过考察学习,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庸镇的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非常值得借鉴,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参考,把听到、看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运用到扎实开展人大工作中去。同时希望六塘、中庸两镇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推动产业发展、探索新农村管理新模式等方面一起探索新路子,积极取长补短,努力推动两镇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