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乡人大: “双评双比” 促进代表履职

来源:黄沙乡人大   作者:唐秋菊   发布时间:2015-11-5

黄沙民政所所长在述职

黄沙代表在查看人大“代表之家”材料

近日,黄沙瑶族乡人大在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分别举行人大代表集中评议站所工作活动和“代表之家”建设评比活动,有效促进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

当天,有区、乡代表20余人参加“双评双比”活动。乡党委书记王军发充分肯定乡人大创新性开展“双评双比”活动,号召参加评议的代表要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客观、认真的开展评议活动。活动先由民政所、建设站负责人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述职,然后人大代表根据站所负责人的述职情况和现场查看相关资料进行评议打分,经过评比,两个站所的分数都获得90分以上。代表们在肯定两个站所成绩的同时,也建议黄沙乡各个站、所能够再接再厉,廉洁行政、为民务实,更好的为当地百姓服务。

随后,人大代表到翻水、黄沙、围岭三个人大“代表之家”现场查看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从清洁卫生、资料归档、制度上墙、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并现场打分。最终围岭人大“代表之家”获得一等奖,翻水人大“代表之家”获得二等奖,黄沙人大“代表之家”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评议、评比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有效促进了该乡站所的服务能力,推进该乡人大“代表之家”活动阵地建设,提高了活动实效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