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代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1-5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开展了“三严三实”讲话,引导干部加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激励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基层人大代表每项工作都贴近百姓关切群众利益,更应该用实际行动理解和践行活动宗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开展下去。

践行三严三实,要走实干之路。习总书记曾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人大代表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多些求真务实:谋事要实,要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心声,记录他们对生态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的愿望及建议,科学调查,多方评议,积极建言上级作出操作性强能给群众带来实质性福利的决策规划;创业要实,时刻怀着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的思想,扎实开展改善乡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谋利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践行三严三实,要走亲民之路。走亲民之路,基层人大代表要心怀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决破除滥用权力、生活奢靡、办事务虚之风。以建设讲纪律办实事的人大代表队伍为抓手,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作为的不严不实问题,真正做到为群众用权,为群众谋事,为群众创业。在群众中,一方面,坚持平等原则,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人大代表和群众都是平等的,群众和群众之间也是平等的;另一方面,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于群众,时刻严以律己,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服务于群众。

践行三严三实,要走高尚之路。基层人大代表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人民群众对少数人大代表利用职权公款吃喝玩乐、嫖赌,任意挥霍浪费人民财富等低级趣味、为政不廉的行为深恶痛绝,追求这种低级趣味,必然会与人民群众越走越远,基层人大代表要时刻严以律己,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始终与人民同甘苦、心相印。还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将党的政策与基层人大工作相结合,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服务群众的热情相结合,做一个有修养有高尚情操的好人大代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