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2015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调研督查活动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文 李金兰、梁秋菊/摄   发布时间:2015-11-6

11月2日到4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2015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督查活动。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这次调研和督查,目的是为及时了解政府一年一度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及时督促加紧落实办实事的效率,确保政府为办实事到年终能如期办实、办好。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调研组,每个调研组负责调研和督查2到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11月2日到4日,各调研组分别到承办部门、乡镇及工程实施的现场进行调研和督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讨论、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程实施进度慢的,不回避矛盾,不回避客观现实,既客观肯定工作的现实原因,又指出改进的措施,及时调整和跟进有关工作方案;对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推进落实的措施。这一轮现场调研督查后,对涉及全区层面的问题和调研意见建议,还将提交常委会,由常委会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以便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在距离年终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倒排工期、强化责任、强化协作和严格督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得到落实。
据悉,临桂区政府每年的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涵盖交通、教育、卫生、农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城市改造升级、周转房等方面,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改善和切身利益。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政府决定为民办十件实事是:1、解决学生入学难问题(建设临桂实验小学、新龙中学、环湖小学、桂康路小学、两江镇中心幼儿园和四塘镇中心幼儿园);2、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建设8条103.5公里通行政村水泥路、121条通自然村水泥路、2条镇村公交线路);3、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建设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4、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建设临桂相思湖万亩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10个农产品采后处理交易平台);5、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实施65处农村人饮工程);6、抓好生态乡村建设(建设100个生态宜居示范村、40个普惠制新农村);7、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硬化200个村屯巷道,创建30个太阳能路灯村);8、推进西干渠临桂城区段二期景观工程建设;9、完成两江、五通污水处理厂建设;10、启动城区环卫工人周转房项目建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