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市四届人大代表到荔浦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临桂区人大代表联络工委   作者:雷群/文 苏庆华/摄   发布时间:2015-11-12

人大代表在参观荔浦县城滨江片区改造情况

人大代表在参观荔浦县城滨江公园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与荔浦县相关领导座谈会现场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的要求,临桂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仔细调研,精心安排,于11月11日组织桂林市第四届人民大表大会临桂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到桂林市荔浦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参观学习荔浦县开展城市综合治理,特别是营运三轮摩托车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视察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黄声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绍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郑建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出席活动。荔浦县陪同参加活动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凌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代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孟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世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彰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祖斌、李春燕、何有军、陈华,县政协副主席罗毅以及荔浦县相关部门的领导。

人大代表一行参观视察了荔浦县迎宾大道至四号圆盘路段的城市综合治理情况及荔浦县城滨江片区(利百红桥、半岛豪庭、滨江公园)改造情况。在视察现场,荔浦县相关领导对荔浦县城滨江片区的改造情况、遇到的困难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荔浦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代表们首先听取了荔浦县人民政府县长陈代昌介绍荔浦县城市综合治理特别是营运三轮摩托车治理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在听取了相关经验、做法介绍后,与会人大代表跟荔浦县相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结合临桂区城市综合治理实际情况,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黄声奎指出,营运三轮摩托车能否治理好,关键是领导下决心的问题,只要下了决心,三轮摩托车就能治理好,荔浦在营运三轮摩托车治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很好。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参观了荔浦县城以后,感到很震撼,荔浦的城市综合治理特别是营运三轮摩托车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非常显著,提出的“依法行政、取缔无证、疏堵结合,有偿回收,帮助困难,分类扶持”的三轮车治理指导思想非常好,临桂区在营运三轮摩托车治理的问题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要找到新的突破口,荔浦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临桂学习和借鉴。

临桂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绍政在会上表示,荔浦的发展理念好、产业结构好、城市管理好、市民素质高,临桂区要学好荔浦的经验,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抓好临桂区的城市综合治理特别是营运三轮摩托车的治理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