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履职培训班学习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4至20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系统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在北京培训中心举办的2015年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机关干部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全国共安排有16个市县区的人大干部参加。这一期人大干部培训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实用性。重点对当下人大干部最需的知识作全覆盖式培训。培训内容有四项:1、如何贯彻实施好《监督法》,2、目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及对策,3、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问题,4、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封闭性。培训内容紧凑,课堂规范,强化学习的时间和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八小时化学习。三是权威性。全国人大培训中心聘请资深的学者和领导授课,他们都具有丰富的人大、法律工作实践经验,相关专题科研成果较多,课程准备充分,授课的内容具有较高的知识性和前瞻性,学习效果好。

培训学习还安排了工作研讨交流环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代表临桂人大作了交流发言。参加这次培训的区、乡(镇)人大干部普遍觉得受益匪浅,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既学到了新近的人大工作技能,又掌握了当前国内国际发展的形势,既学了法律,又重温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既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又开阔视野,拓展了工作的思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