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新建成军洞、永平村委代表联合之家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郭冬梅   发布时间:2015-11-23

近日,南边山镇军洞、永平村委代表联合之家正式成立,在这个代表之家里共有区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8名,2个村委会27个代表小组。

南边山镇人大为规范建设好村级人大代表活动之家,在三方面上下了功夫:一是及早谋划。“人大代表活动之家”是代表小组闭会期间为联络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在各村委会建立的人大代表议事、活动的场所,是促进代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因此,在村委会代表小组建设人大代表活动之家,为代表学习培训、开展活动提供固定场所、学习资料尤为重要。南边山镇人民代表大会十分重视人大代表活动之家建设,及早谋划,广泛征求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意见建议,将人大代表活动之家建设作为2015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在年初召开的人代会上表决通过。二是广泛调查。为摸清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之家硬件设施、软件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不足。今年初,该镇人大深入全镇13个村委对村委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明确了在军洞、永平村委委会成立代表联合之家。三是合理利用。在代表之家,成员们加强学习、贯彻当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素质,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充分利用代表之家这个平台,保持与选民的广泛联系,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更好的发挥了代表的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