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真心诚意服务群众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5-11-26

近年来,临桂区两江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不断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围绕小城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卫生等群众反应强烈的现实问题,督促政府落实各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切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该镇人大主要采取实地调研、现场视察、跟踪督办的形式,坚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督查”的原则,督促政府认真抓好公益事业项目建设。

据统计,今年来督促政府加大了项目和管理资金投入,完成镇区莲花塘街道路1000米的辅道进行铺设、亮化和绿化及排水排污工程建设,完成镇区306省道两旁的立面改造工程及镇区段2500米的管网建设。去年,督促累计实施了33个一事一议项目,完成了29个村32公里的村道硬化;累计发放综合补贴、订单粮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1216万元;投入帮扶资金14.4万元对山口、宿棠两个贫困村委进行扶贫项目“整村推进”;完成了170户“户户通”建设,建成罗城村委山湾村、渡头村委大山图村2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

良好的农村生态环境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志,也是该镇人大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镇人大的建议和督促下,该镇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开展“美丽两江·清洁城乡”活动的投入力度,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改造、聘请保洁队伍、建设城乡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去年来,督促完成改厨2230间,改厕2700座,发放“三改”资金560万元;完成沼气池50座,发放补助约12万元;完成危房改造212户,补助资金433万元,共惠及群众10000多人,为两江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宜居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