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人大:“三个结合”深化人大报刊征订工作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5-12-3

临桂区两江镇人大把人大报刊的征订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三个结合”确保人大报刊征订有序进行与各项工作深化开展。

一是把征订工作与推动民主法制进程相结合。《中国人大》、《广西人大》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指导和推动全国、全区人大工作的主流权威媒体。两江镇人大把做好人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和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手段,把征订工作与落实区委“依法治区”与镇党委“依法治镇”决策和推动全区、全镇民主法制进程有机结合起来,并将之落到实处。

二是把征订工作与做好代表工作相结合。镇人大认真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11号文件精神,把《广西人大》杂志的征订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将其作为开拓人大代表视野、增强代表责任意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渠道,确保全镇102名人大代表每人至少有一份《广西人大》杂志。

三是把征订工作与提高人大工作能力相结合。人大报刊是各级人大宣传人大工作,交流人大工作经验和展示人大代表风采的主要阵地,是各级人大代表提供知情知政信息的重要载体。该镇人大把人大报刊杂志作为人大代表学习的主战场,鼓励镇人大代表利用好这个主战场,主动学习了解人大工作新信息,掌握人大工作新做法,学习人大工作好经验。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学习他人,展示自我,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