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青陪同自治区文联领导观看“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展演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倪燕华   发布时间:2015-12-3

“大路村头通村尾,路灯笔直亮村庄。村前建起小公园,凉亭树林池塘边。村前门楼多秀美,决心创业谱新章。”11月27日,桂林市文联主办的“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推进会文艺展演来到中庸镇泗林村,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以歌唱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文化大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韦苏文,桂林市文联主席何绍廉,临桂区人大副主任李燕青,桂林市各文艺协会主要负责人,12县区文联、文艺村、文艺户代表共108人观看文艺演出。

在泗林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村长”与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李小花”用桂北彩调唱出了泗林新农村的崭新村貌,泗林村村民以舞狮子和跳广场舞舞出了泗林人在新农村建设中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临桂区文联的花鼓队一曲清风廉韵唱出“饮水当思源,为官要清廉”,表达了百姓希望党员干部清廉为民务实的心声。李燕青对于这次演出效果非常满意,她鼓励当地的人大代表要结合中庸的文化历史,多组织一些具有本地特色、乡土气息的文艺活动,在美化、亮化村庄的同时,也要注重挖掘、培养、壮大乡村文化,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让泗林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时代新村。

泗林人发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团队进取精神,全村老少一起建文化公园、生态景观园,不断向“生态泗林”、“旅游泗林”的目标迈进,在新农村建设的征途上勇敢前进,正如“村长”所唱的“团队精神在泗林,干部群众一条心,全村老少齐动手,山前山后景画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