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宣传有创新举措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5-12-8

近年来,临桂区六塘镇人大通过不断创新人大宣传模式,将人大相关工作宣传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群众赞誉。

寓教于乐,凝人气。把人大宣传工作与先进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镇人大充分利用镇西环街停车场人流量大的优势,开展清风廉韵文艺汇演、六塘镇乡村歌手大赛、六塘镇排灯舞友谊赛等文化活动,演员们通过唱山歌、彩调、快板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人大代表服务为民、反腐倡廉等内容,传播先进、易懂的人大知识。

树立典型,学榜样。把人大宣传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近年来,六塘镇人大联合镇相关部门广泛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为主题的“流动红旗岗”、“人大代表致富之星”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目前在镇政务服务中心评选出的流动红旗岗、在全镇人大代表中评选出的致富之星,在群众身边起到了人大代表服务为民的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了全镇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结合重点,扩影响。把人大宣传工作与全镇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采取“拉横幅、发传单、贴专栏”等方式,营造出良好的人大代表建言新农村建设,人大代表投身新农村建设氛围;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在人大代表入户调查贫困户时,积极向农户宣传人大工作,让广大群众监督人大代表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