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5-12-10

“廖大伯,你家户口簿上现在有几个人?今年种了几亩水果……”近日,在临桂两江镇大洲村委白岩村,镇人大代表黄玉娇耐心向贫困户申请人了解情况,认真地把真实情况记录在案。

近来,在临桂区两江镇,经常可以看到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忙碌的身影。他们一个个抱着扶贫资料,一面与群众交谈,一面细心填写精准识别入户评估表,并记录贫困群众的诉求。

为了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市关于精准扶贫有关要求,两江镇抓紧抓实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把“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与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临桂区两江镇人大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工作办法》,按照“就近、方便、整合”的原则,发挥区、镇人大代表熟悉地情、熟悉民情的优势,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记民意”,详细了解和记录每个贫困户的住房、饮水、劳动力、子女读书及种植养殖状况等信息,进一步摸清贫困村贫困户的“家底”,认真给贫困户量化评分,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100余名人大代表与市、区派工作队长、工作队员以及驻村干部等共同走访了26个村委3467户,4个“十三五”贫困村的入户率达到了95%,为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科学、详实的决策依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