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5-12-15

“今天人大代表认真地在我们面前汇报工作,这是我没想到的。听他们说的,看到他们做的,大家都感到很踏实、很满意,确实是为咱老百姓造福了。”在临桂区两江镇的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上山口村民姚小珠兴奋地对笔者说到。

原来,为了充分体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近日,临桂区两江镇人大组织山口、二圳两个选区的区、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开展了述职活动。会上,莫秋元、卢新华等6名区、镇人大代表分别就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汇报。述职完毕,参会的选民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并按照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对其进行了无记名测评,向述职代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终,6名人大代表的称职率都达到了100%,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从这个测评结果来看,充分体现出了我们人大代表的工作作风扎实过硬,工作成果惠民利民,是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与赞赏的。”该镇人大主席姚立璞说,“通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增加了代表和选民直面沟通的机会, 也增强了人大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我们要将述职活动的参与人数进一步扩大,述职报告在更广范围内公开,让每一名代表都直面他的选民进行述职,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服务,积极开创我们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新模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