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考评乡镇人大2015年度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1日至31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考评工作组,对11个乡镇人大2015年度工作分别进行考评。

考评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青带队。考评组每到一个乡镇,考评组先考察乡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的巩固及其组织代表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情况,然后听取乡镇人大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最后再看资料、查档案,走访有关单位和人大代表,考评组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在充分掌握所在乡镇的人大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考评方案内容和计分标准逐项给予评分。

今年的考评,考评组成员感受到2015年度乡镇人大比以前又有较大进步:一是是乡镇人大日常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地服务当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乡镇党委普遍高度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政府和人大代表对人大的工作的支持积极,力度较大;三是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创新性和实效性有所提高,有效保证代表履职和发挥作用,依托“代表活动中心”“代表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活动实效性有所提高;四是由于考评工作中有 “人大宣传工作”内容,乡镇人大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工作水平得到有效重视和提高,乡镇宣传稿件的数量和质量提高明显。

目前已初评出考评结果,下一步将组织所有乡镇人大到分数排名第一的乡镇,召开年度的乡镇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开展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年初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上还举行颁奖表彰活动。区人大近年来积极探索,用考评的方式创新区人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有力地推动了乡镇人大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