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认真作好人代会筹备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1-26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出1月26到28日召开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为把年初的人代会开好,区人大常委会在四方面下足功夫,把会议筹备工作做细做好——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精心谋划。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常委会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当成是临桂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常委会召开筹备工作会,有关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各自工作职责、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常委会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步调一致,工作预谋在先,按照时间进度和要求,切实做好人代会筹备工作。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工作。从2015年12月开始,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会议筹备工作,常委会召开主任会对大会召开的时间和主要议程进行了研究,制定筹备方案报区委讨论批准。常委会多次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大会各项筹备服务工作。及时召集“一府两院”、财政局、发改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布置人代会审议的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按照法律的规定,常委会及时组织代表资格审查,依法补选和审核区人大代表资格,审议通过区人大、十三五规划、计划、预算等报告(草案)以及会议有关文稿草案,抓紧作好会务、后勤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组建得力队伍,分工协作。制定了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大会秘书处,常委会作出建议,由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担任本次大会秘书长,秘书处下设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议案组、后勤保障组,各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各自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间要求,责任到组到人。会议所需的材料由秘书长、副秘书长把关,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通力配合。

四坚持勤俭节约,贯彻八项规定。常委会决定这次会议将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既要从轻从简办会,又要办得热烈庄重。

目前,临桂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整个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会议的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可以如期举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