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黄书明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贫困户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2-1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书明,来到扶贫联系点临桂区五通镇浔江村委,看望和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农户。市人大旅游委、市安监局、临桂区人大办公室及五通镇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浔江村委有10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280人。2015年,该村委得到市人大、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旅游局和临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筹措资金56万元,修建了一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修建进村水泥道路280米,硬化村巷道、水沟2560米,为4个自然村1800多人解决人畜饮水困难,还维修了多年失修的拦水坝2个。

浔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梁重海介绍了一年来全村委的工作情况。黄书明副主任在与困难老党员交谈的时候,希望他们积极参加“美丽广西”建设,带头清理水源、田园、家园。农村的卫生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只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幸福指数就越高。在谈到农村扶贫攻坚工作的时候,黄书明副主任要求村干部、党员群众要有大局意识,身体力行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那些真正还在贫困线的群众,为他们出主意、想法子、供项目,在产前、产中、产后提供服务,尽快脱贫致富。

浔江村第三组的吴德凤是这次精准扶贫的贫困户,家庭有两个病人,孩子又要上学,生活比较困难。黄书明副主任来到他家里,在火炉旁与吴德凤进行详细的交谈,从孩子读几年级谈到家里的一年收入情况,从明年打算种什么、养什么讲到今后长远发展思路,从哪些短项目赚钱说到如何规避长远项目的风险,一席话把吴德凤既自卑又矛盾的思绪给畅通了,既给这家贫困户增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又指明了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随后,黄书明副主任来到莲塘门村秦佛金的家里。秦佛金看到有客人到家,急忙放下手中刮芋头的活,递上板凳给大家坐。在座谈中,黄书明副主任问秦佛金有多大年纪了,家里有几口人吃饭,现在靠什么添补家用等等。当了解到这家人是水库移民,水田很少,只是山场多,靠山吃山。黄书明副主任告诉秦佛金,你79岁了还身体硬朗,这是儿子的福气。山上种了近百亩的杉木,不要随便砍伐,要等杉木成林成材,到那时这是一笔不少的财富。目前,关键是如何发展短期的林下经济,以短养长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