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人代会的临桂团代表为临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2-16

2月1日,桂林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在位于临桂的桂林大剧院召开。大会期间,参加会议的临桂团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各种会议场合,为临桂发展向大会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审议监督和促进政府工作的作用。

据统计,本次会议期间,临桂区代表团共收到并报送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在临桂团代表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期间,针对性、时效性和意义性都提得较高的代表建议意见有12件——

●建议市政府更加详细、具体地统筹、整合新区建设资金投入,解决好新区建设中清还旧账、新增投入的问题,真正“举全市之力”推进新区建设,力争在十三五实现建成新区的既定目标。

●建议市政府继续加大推进临桂新区建设的力度。一是督促市直有关部门尽快建好原已规划定点的办公场所,并尽快入驻新区办公,增加新区人气;二是多关心、多帮助,切实解决好临桂撤县设区后的有关政策落实、兑现问题。

●建议切实加大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力度。一要加大工作力度,把城市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二要突出抓紧抓好“控违撤违”工作,逐步改造城中村;三要严管严控建筑工地扬尘,加大空气污染治理,把桂林国际旅游城市良好的环境形象维护好、发展好。

●建议增加上下班时段公交车发车运行的密度,方便市民出行和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广泛听取治理交通拥堵方面的建议意见,认真调研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后实施,解决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

●建议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规划纲要的内容,切实抓好落实,建成一所桂林的高等技术学院,培养技术人才。

●建议适当调整新农合缴费政策,稳定缴费标准,每年的保险费余额不清零,允许续存留有。

●桂林经济开发区(临苏经济区)目前还有许多企业项目还在投资建设阶段,还没有产生效益,建议市政府在政策上继续给予支持。

●临桂新区将是桂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建议市政府将新区范围内的市政、水系、公园设施维护费适当纳入市政建设范筹。

●临桂要在五通建高新旅游产业示范区,进一步拉大产业发展框架,建议市政府给予大力地支持和帮助。

●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县区人大工作的指导,重视和加强对人大系统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

●建议政府切实加大“十三五”期间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建议继续对民办教育加大引导、支持和规范管理的力度,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