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理论政策宣讲会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倪燕华   发布时间:2016-3-11

3月2日,临桂区宣传部在中庸镇泗林村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暨理论政策专场宣讲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广西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汪旭,全区各市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市长、讲师团团长到泗林参加宣讲会。桂林市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朱鹃屏,临桂区宣传部部长诸葛亚等人陪同。中庸镇党员干部、镇人大代表及泗林村村民近200人参加。

中庸镇党委书记邓喆向唐华部长一行人介绍泗林村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成果。当听到“泗林走出180多位大学生,村民投工投劳修建主动建公园”时,唐华部长极为肯定泗林村民积极建设家乡的热情,认为这种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值得推广。

临桂区委党校周秋文老师为泗林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理论政策。周老师用桂林话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一场别开生面、浅显通俗的宣讲,“党中央‘跳的’这支‘十三五’会带领我们走向全面小康,这支‘舞’主要有五大目标动作‘经济、制度、环境、素质、扶贫’,这几大动作的落实关涉到我们每一个人切身的利益。”由“发展”的“目标动作”引出“十三五”的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周老师还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用展板向听众展示,并将重点讲解“二孩”政策、义务教育普及高中、户籍改革、大病医保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全会内容。

听众对此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给予好评。村民陆柳英说:“今天老师用桂林话讲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让我知道我的小孩以后上高中不用交学费了,户籍改革以后,小孩到城里上学也少些程序,这些政策真真切切有利于我们生活,党的政策好啊!”临桂区人大代表王荣华说:“通过宣讲我才发现,原来十八届五中全会离我们这么近,政府搞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演出好看又能让我们记得住,是一场政策理论、文艺活动大餐。” 镇人大代表李乔送表示,政策理论下乡用宣讲结合文艺表演的形式,能让老百姓坐得住、听得懂,对泗林村民了解国家是很有帮助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