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用三项措施抓好换届纪律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龚彦竹   发布时间:2016-3-21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临桂镇人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教育学习、营造氛围、监督检查为主要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换届环境。

抓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临桂镇人大高度重视换届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临桂区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临桂区严肃换届纪律督查方案》等相关文件,利用出版专题板报,印发学习宣传资料、张贴悬挂标语等方式,做到广泛宣传动员,提高认识,共向22名区人大代表、84名镇人大代表发放“九项禁令”等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动员人大代表下乡、进村入户搞好重点村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知晓率,确保换届纪律执行力。

抓教育谈心,提高风清气正的思想意识。为切实提高换届纪律宣传的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针对关键环节和人大代表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打好思想“预防针”,拧紧换届“纪律弦”,召开临桂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议,播放中央关于换届纪律“九条禁令”视频,学习典型案例;组织人大代表谈心谈话,切实将换届工作的“高压线”“硬杠杠”讲明白,对村级选人大代表的关键环节进行提醒,提前谋划,抓好调研摸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将代表素质要求提前进行宣传。

抓承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临桂镇人大充分利用信访和手机短信等措施,构建多渠道举报体系,确保群众反映问题随时有人受理,保证遵守中纪委、中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九条禁令”的换届“铁律”,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意识,保证坚决抵制违反换届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