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利用代表之家平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李小琴   发布时间:2016-3-28

自开展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工作以来,中庸镇人大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抓紧落实精准识别工作,充分利用各村委“人大代表之家”的平台作用,把精准识别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和人大代表日常活动相结合,通过人大代表走访活动,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住房、交通工具,饮水、劳动力、外出务工、子女读书、种植养殖等信息,按文件要求认真给贫困户量化评分,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事实依据。

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要求,召开精准识别工作动员培训会和宣传会,确保全镇群众知晓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格量化评分标准,重点把握民主评议和公示两个环节,并公布监督电话,整个入户识别评分过程做到民主、公开、透明,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精准识别贫困户做到: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即: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了解农户基本情况等,看生活设施和生产设施,算农户收入、支出和债务等,与本村农户比住房、收入、资产、外出务工等情况,议评分是否合理,是否漏户,是否弄虚作假,是否拆户、分户、空挂户,家庭人口是否真实等情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