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依托代表监督 助力推进换届风气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熊亚琪   发布时间:2016-3-28

四塘镇人大根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对换届工作提出“确保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不出任何问题”的部署要求,首先统一代表的思想认识,从代表做起,带头正风肃纪,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履职意识,积极参与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代表积极学习换届纪律,作守规矩讲纪律做表率。换届工作铺开后,四塘镇人大及时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和“九条禁令”换届纪律要求并将宣传手册及《致全区干部群众的函》送到每一位代表手上。

活用人大“代表之家”,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四塘镇现有区人大代表17名、镇人大代表67名,建设了大约、李家、等六个村级人大“代表之家”。启动换届工作以来,代表积极履职,通过在村委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换届风气接访行动,设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信箱,拓宽了监督举报平台,切实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

此外,为了客观公正的完成换届评价和推荐干部工作,四塘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列席四塘镇换届考察工作会进行监督。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