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三举措推进理论政策宣传群众化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倪燕华   发布时间:2016-4-12

中庸镇人大把理论宣传作为推动该镇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创建理论宣传阵地、干部深入村屯宣讲、培养理论宣传员三举措,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理论政策普及化、群众化,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农村能力,有效推进理论政策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搭好平台学理论。该镇人大坚持把完善村屯基础设施作为工作重点,把握普惠制新农村、一事一议、小城镇示范乡镇建设等政策,参与新农村工作小组,积极申请项目、指标,获取物资支持。同时,广泛发动群众投工投劳,筹资捐款,每个行政村实现“五有一套”,即有一个村级活动场所,有一个文化活动中心,有一个图书室,有一个远程教育平台,有一块理论宣传板,有一套图书管理制度,并征订党办党刊。此外,在有条件的村委建理论小广场,使各部门理论下乡时有场地开展宣讲,群众有地方学理论、听技术讲座。

深入村屯宣理论。该镇人大主要领导围绕“四个全面”参与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掌握好十八大精神内涵,开展好“理论政策面对面”宣教活动。该镇人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扶持当地特色农业种植、开发乡村旅游、举办农民培训班等举措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当地农村由传统种植业向新型农业转变。开展党员干部下村屯宣讲理论政策活动,由各行政村挂点领导根据学习内容和工作重点,带领各工作小组进村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把精准扶贫、惠农、反腐监督等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政策带到村里,实现理论工作大众化。

培养农民宣讲员。该镇人大把党的理论政策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作为理论学习的目标,在理论政策宣传上下足功夫,培养农村理论宣讲员,让群众用自己的语言宣讲。该镇党委邀请临桂区党校名师为村里致富带头人、退休老干部、党员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会,把最前沿的理论知识传送给农村发展关键队伍,并传授宣讲方法,培养一批农民宣讲员。借用农村文娱力量,多种形式宣讲,发动村屯彩调队、歌舞队、农民画家把理论政策唱出来、画出来,宣讲理论过程中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

截至目前,中庸镇共建有7个行政村级文化室,3个理论小广场,4个村级农家书屋,其中泗林文化中心被区文联选作桂林市“千村万户文艺户名工程”文艺展演的会场点,泗林理论小广场被选作临桂区向全区展示理论工作成果的示范点,为该镇干部群众带来了2场理论文艺演出和2场理论宣讲。经培养,涌现出像退休老教师石远益,致富能人于明生、李天德等一批政治素养高的理论宣讲员,他们为果农邀请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成立农业合作社,发展农家乐,协助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反腐监督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理论政策。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