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百姓心里的太阳能路灯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李小琴   发布时间:2016-4-18

中庸镇人大充分利用走访选民的时机,收集民意倾听民声,了解到村民晚上天黑出行不便的实情,积极向镇党委反映实情,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向上级为群众积极争取太阳能路灯,切实解决群众之所急。

在东茶山村、塘寨村等,当地群众积极友好的配合路灯安装,将路灯装在村口、村中心,且充分考虑分散住户的需求,在这些住户必经路也安装了路灯。太阳能路灯可根据光线强弱自动控制开关,只要有光线就可以充电,每晚可照明四五个小时,蓄满电后连续五六个阴天也能正常照明,因此很受群众欢迎。“现在每天晚上村里的太阳能都亮起来,不用电也不用油,我们出门也不带手电筒,回家晚了也不怕夜路黑,村里热闹多了,也安全多了,安装太阳能路灯真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了件大好事哟!”一位大爷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的路边散步,高兴地和工作组聊起来。

目前,中庸镇已经积极向上级争取到太阳能路灯196盏,解决全镇19自然村多年来夜间出行无灯光的老大难问题。未来中庸镇将计划全镇所有自然村都安装上太阳能路灯,从生态宜居乡村的角度出发合理利用可再生资源进行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节流”与“开源”并举,真正打造一个生态、宜居、富裕、文明、美丽的新中庸。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