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积极推动“改厨改厕”工程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李小琴   发布时间:2016-4-29

中庸镇人大紧紧围绕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为内容的新农村建设战略,以“两道带富”工程为契机,以乡镇“改厨改厕”为突破口,着力推动中庸城镇化发展。

一、加强宣传,在全镇营造“改厨改厕”的良好氛围。镇人大利用宣传展板、横幅、刷写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改厨改厕”的优越性,将“改厨改厕”标准及奖补方式宣传到户,增强群众的参与性。二是组织人大代表在乡镇圩日发放“改厨改厕”宣传手册,积极引导舆论为“改厨改厕”宣传造势,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平台,在代表活动日、选民接待日展示“改厨改厕”的惠民政策,将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厨改厕”工作落实。成立以人大副主席为组长的“改厨改厕”领导小组,强化领导,层层落实,深入收集信息,扎扎实实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组织开展“改厨改厕”技术培训工作,结合本地实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向广大群众传授技术,使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为“改厨改厕”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严格执行“改厕改厨”标准,及时公布进展、公示符合验收名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稳妥有序推进工作。

三、抓好示范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改厨改厕”工作全面开展。镇人大积极鼓励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当“改厨改厕”的“领头雁”作出表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工作开展,通过对典型示范户的辐射作用,带动全村甚至全镇群众对“改厨改厕”优越性的认识,进而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为全镇“改厨改厕”工作奠定基础。

2015年,中庸镇以泗林、东茶山、东木山、高宅、新田五个自然村作为 “改厨改厕” 示范村,全镇共完成327户改造。改造后的厨房宽敞明亮,厨房电器一应俱全,厕所清洁卫生,极大地推动全镇厨房和厕所的标准化品质升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