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多举措打造学习型人大代表队伍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6-5-1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打造全面复合型人才队伍,六塘镇人大坚持推行学习不停顿办法,定时召集人大代表进行学习教育,全力推进学习型人大队伍建设。

形式多样化。该镇人大改变过去单一的“讲授式”授课方式,增强授课的实效性。授课载体现代化,除了用传统的纸质文件、PPT课件教学外,还融入了影视媒体、QQ群、微信群等,让学习活动更加方便。注重授课互动,采用“点菜式”授课,课前人大代表们可以跟讲课人员提出授课建议,让其在课堂上侧重某一方面的内容;课堂上注重让每名人大代表都参与进来,人人有机会参加发言、讨论,对讲课内容提出不同意见或做出补充,让课堂变得活跃、更充实。

学习常态化。制定了人大代表学习方案,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授课者等进行了规定,并指定镇人大主席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明确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授课人员实行轮流制,每位镇班子成员均安排一次以上的讲课,对在六塘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六塘发展现状以及社会热点进行讲授,讲课人员需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课程安排时间提前充分做好备课,做到讲课内容丰富,有案例分析,使每一堂课都让人大代表们有所收获。

活动实效化。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该镇要求每名人大代表自备学习笔记本,通过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来验收学习成果。通过平时的集体学习,激发了人大代表们的考试热情,一些年过半百的老代表也加入到相关执业资格证书的考试队伍中来,人大代表间相互学习交流电脑、英语知识,营造了团结向上的学习工作氛围。通过学习社会热点,人大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下热门的精准扶贫、“生态乡村”建设等相关政策,有效促进了全镇人大工作的有序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