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5-16

5月11日下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议对即将铺开的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初步的分工和规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主持会议。

此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了一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活动,第七次区人大常委会专门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培训会议以及文件精神。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每个成员领取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李少波提出各位办公室成员要加强学习,吃透自治区会议精神,按照《手册》步骤和要求,依法组织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李少波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个成员要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早做谋划,确保2016年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干部要在前期调研和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下,进一步主动贴近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想法,收集意见,切实为常委会抓好这项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及时抓好日常督促落实工作。要积极宣传发动,广泛调动选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选出真正能够代表人民利益的人大代表和领导班子。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选民的选举意识和参与热情,让选民更好行使政治权利。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作了初步的安排,对拟在月底举行的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大会准备工作作出布置。

李少波最后强调,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深入基层、深入选民收集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实实在在地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切实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确保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