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组织开展青少年地震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临桂区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6-5-25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5月17日下午,六塘镇分管地震工作的副镇长、镇人大代表主动联系临桂区地震局等相关部门在临桂区六塘镇初级中学开展地震知识讲座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警报声共持续约30秒的时间,期间,同学们进行了如何利用桌子等教室设施自我保护的室内演练。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所有的学生在人大代表和老师的指挥下,根据原定逃生路线,从教学楼中间楼梯有秩序地撤离至学校操场。经过人大代表的不断努力,以及全校师生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后,人大代表配合地震分析专家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减轻地震灾害的对策等方面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知识宣传课,使青少年学生们掌握了地震相关知识,提高了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