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来源:临桂区人大机关   作者:雷群   发布时间:2016-6-3

5月31日,桂林市临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临桂区义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活动当天,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临桂区义江流域的五通镇段小河流治理情况及中庸镇段乱挖河床非法采沙现场,在听取临桂区水利局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及群众意见后,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诸葛亚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参加调研活动的市、区人大代表,做了《义江流域生态资源治理情况汇报》的报告,对义江河的基本情况及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义江河的治理保护措施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对区人民政府近年积极探索思路不断稳妥推进临桂区义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保护了临桂区的母亲河——义江,感到较为满意。同时就今后如何采取更为切实有效的措施保护好义江河,提出代表建议意见。

如何更好地做好临桂区义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直是集聚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次调研为临桂区今年市人大代表小组的年中专题调研内容。区人大常委会经过认真研究,有意识选定调研主题为“临桂区义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体现区人大常委会审时度势依法监督、凝心聚力支持新区建设和聚焦民生、助力解决社会难点问题的大局意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