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举办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6-6

6月3日,临桂区举办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临桂区区乡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村、居委、社区支部书记及选举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区直各单位及各驻临桂单位的主要领导、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修荣主持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副主任李少波,党组成员陈苦源、黄萍,副主任候选人欧翠兰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观看湖南衡阳贿选案、四川南充拉票案警示教育片,再摘要学习几个有关选举工作纪律要求的文件。唐修相指出对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彻查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对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有力维护了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他强调,换届纪律是事关换届成败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加强教育引导,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我们要以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为反面教材,结合“两学一做”进行深刻反思。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文件的要求,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严防敌对势力、黑恶势力、家族和宗教势力干扰破坏选举,严防代表选举中的权钱交易和弄虚作假等行为。

随后,唐修相从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一是认清区乡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把握重大原则和关键环节,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推进和顺利完成。三是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李少波就换届选举就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重要环节的方法步骤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业务培训。

刘修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换届工作事关临桂“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以及区委关于换届的精神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和选举委员会成员会议加以学习贯彻,要抓紧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二要作好基础性的工作,抓好选举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让他们熟悉业务和法律。三要及时处置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把握好程序和方向,确保换届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