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 “三个深入”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6-13

从6月12日开始,临桂区五通镇政府干部以包干的形式进入到66个选区,深入村民小组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深入公安派出所和“三不清”家庭开展调查,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深入村民小组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包干工作队进村入屯后,一是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向选民宣传换届选举的意义,贯彻学习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的“九条纪律”;二是召开有党员、老干部等参加的座谈会,提高他们带领选民参选的积极性;三是在公众醒目的公共场所张贴10张以上的宣传标语,为换届选举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公安派出所查询,确保有变动的选民得到应登尽登。新登记的选民要到派出所核准出生时间,不能让不够年龄的人“超前拿选票”;对于死亡尚未注销户口要进行注销,不能让死人当选民;外地迁入的和恢复政治权利的选民要进行登记,不能让有选举权利的选民失掉选举权。

深入“三不清”家庭调查,确保选民得到登记得到公布。一是对于精神病患者和因疾病等原因“意志不清”的人员,要询问家属,由当地群众和医疗单位证明,并经镇选举委员会批准方可不列入选民名单。二是对于嫁进来“户口不清”的人员,但经村民认可有半年以上居住时间的,可以在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三是离、退休干部、职工因“属地不清”,要注意与他们原单位沟通,不能漏登和重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