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三个创新”筑牢人大换届纪律“防火墙”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6-16

为全面做好换届纪律宣传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临桂区五通镇通过文化活动“唱纪律”,思想行动“守纪律”,工作机制“定纪律”,构筑了人大换届选举纪律的“防火墙”,确保人大换届纪律严明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创新宣传方式,让文化活动“唱纪律”。发挥和利用好镇文化站理论小广场的作用,组织退休干部、教师和文艺爱好者成立业余宣传队,把换届选举有关纪律编成山歌、快板等向赶圩的群众宣传,还根据群众喜欢看彩调的特点,将换届纪律的“九条禁令”内容有机地融入到剧情里,使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纪律内容听得进,看得见,记得牢。另外,在每个村委办公楼的墙壁张贴换届宣传栏,在办公室醒目处张贴换届纪律的警句,拓展自警自醒渠道,充实换届纪律文化内容,让办事的群众“看纪律”、干群交谈时“说纪律”、个人静坐时“思纪律”,思想行动上“践纪律”,营造浓厚的换届纪律氛围。

创新教育模式,使思想行动上“守纪律”。 镇纪委组织政府干部和村(居)委干部观看湖南衡阳贿选案、四川南充拉票案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看警示片、析典型案、观警示图活动,用典型的案件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使党员领导干部认清换届选举违纪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金钱的侵蚀,筑牢防线,做到自我控制、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警钟长鸣。镇驻村干部深入村屯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宣传碟片通过党员电教室、党员中心户向群众做宣传,让农村群众懂得如何做好换届选举的监督员。

创新工作机制,在制度内容上“定纪律”。一是开展好谈心活动。镇党委书记与各村(居)委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换届选举纪律进行交心谈话,使其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二是写好保证书。村“两委”干部、镇政府和镇直单位干部自觉向党支部递交“严肃纪律保证书”,对促进党员干部在自觉、自律、自省、自纠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三是签好责任状。村(居)委和镇直单位向镇纪委签订“换届选举纪律责任状”,增强责任意识,把换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