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户籍+三增+三减 确保选民不漏不重不错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6-16

为保证选民登记簿重、不漏、不错,临桂区在今年的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安户籍部门和选区的能动性,选区在进行选民登记时,密切配合,做到以户籍资料为基础,同时又不完全的简单照搬,而是在户籍的基础上,再深入选区选民当中进行细致的调查、比对和核实,作好“三增三减”过细工作,有效降低选民登记、公榜的错漏率。

6月12日到15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督查指导组,分赴11个乡镇、5个区直选区,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第一轮督查和指导,督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采取点面检查结合、当前工作与下阶段工作情况同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传导正能量,确保法律政策宣传到位、督查指导到位、违法违纪案件处理到位。

从这次督查情况看,各乡镇、各选区对这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都很重视,第一阶段工作行动快,机构组织健全,方案确实可行,业务培训到位,宣传发动面广,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合理,选民登记认真、细致,选民榜公布及时、规范,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一阶段工作取得明显成效。6月15日为临桂区的选民公榜日,所有选区对选民按时进行了公榜,基本没有出现漏、重、错的情况。

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各选区前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对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实施方案、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经费落实等情况进行审查和指导。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现场了解换届选举宣传动员、选举机构设置、选民登记、选区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在肯定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区选举委员会的时间要求,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面的公布初步候选人、公布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各项工作,严格依法进行;二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实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选率;三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按程序圆满完成,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人与事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四是针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认真分析,制定预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