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四位一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秦玲丽   发布时间:2016-6-21

自茶洞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任务。茶洞乡选举委员会根据乡人口分布情况制定确定了选民登记工作细则,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统一思想,及早动员和部署选民登记任务。通过多次召开选举工作指导组、选举工作小组以及工作组对接村委干部等会议,对参与选举工作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选民登记内容培训,提高认识,明确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换届选举以来,乡一级举办培训会2次,培训人数达120人,选区一级举办培训会12次,培训面广及茶洞乡所有村委及教育、乡直部门,共计培训330人。同时,注重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挑选指定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人员为登记员,通过交叉复核方法,保障登记工作不出差错。

渲染气氛,积极发动选民登记宣传工作。有针对性的制定选举工作宣传计划,通过制作条幅、宣传展板、公开电子显示屏等形式,鼓励人民当家作主,发动选民主动登记,增强选民的主动参选意识,珍惜和用好选举权利。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大选民主动登记的推进力度,使选民登记工作家喻户晓。

掌握动态,及时梳理各种新情况、新变化。选举工作组采取每天进行下村查看、电话查询方式对各自负责的选区进行实时跟进,及时了解选区的情况,掌握最新的变化并快速形成相应变化应对措施。在初步选民名单出来之后,注重多次核查询问是否有漏、重、错情况,以确定最终选民名单。除了及时了解信息之外,选举工作组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法联系通知选区工作小组,指导选举工作进程,步步为营。截至6月14日,选民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统计选民17297人。6月15日,全乡辖区内所有选区顺利完成选民公布。

借力党员,扎实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茶洞乡在选举工作中还注重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优势,依托选区地方党员带头形式,在“最接近群众心灵的地方”组织和发动群众,调动各种积极因素,认真做好各选区内的人大代表选民登记工作。此外,结合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顾大局,发动农村党员成为选举工作的中坚力量,协同做好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