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三加强”做好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付丹照   发布时间:2016-6-21

两江镇人大通过“三个加强”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加强领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该镇通过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加强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召开镇选举工作指导组、站所负责人及村委干部等所有参与选举工作的人员进行选民登记工作业务培训,明确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镇级举办培训会3次,村级举办培训会6次,培训人数达400余人。

加强宣传,确保群众广泛参与。为确保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参与,该镇充分运用张贴公告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换届工作纪律及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大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选民登记工作中来。截至目前,该镇在镇、村等不同选区共张贴手写标语300余幅、横幅60余条、公告板报30余张,充分营造了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创新,确保登记准确无误。为保证选民登记工作不重、不漏、不错,该镇加强工作创新,在上一届选民名单的基础上逐人核查对照,充分运用“三增三减”方法(增补迁入的、新满18周岁的和恢复政治权利的选民,减去迁出的、死亡的和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选民),对选民登记情况进行复查、审核。同时,镇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和选区工作小组负责人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重登、错登、漏登等现象,立即督促选民登记工作人员进行更正,并及时张贴至公告处。截至6月15日,该镇所有选区均顺利完成选民登记及公布张贴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