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发布时间:2016-6-28

自临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多措并举,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临桂镇成立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培训会,做到具体负责人政策清、程序明、业务精、纪律严,确保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按照法律政策规定严肃开展。二是划片包干。该镇设立21个村(居)委对应的挂点干部为组长,分赴各村(居)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各组长负责选举事项,深入村(居)委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掌握各村(居)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做好换届选举宣传氛围、选民参选率预判、换届时间阶段掌控、经费预算合理划拨等重点工作。三是时间节点倒排制。临桂镇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方案要求,做好各时间节点的工作。本次换届选举选民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公布、正式候选人公布、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工作已陆续完成,为7月5日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打好基础。

据统计,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临桂镇户籍总人口13万人,摸底调查选民6万人,其中,外出务工3万人,不能行使选举权利23人;临桂镇此次人大换届将划分17个选区选举产生23名区人大代表,同步划分56个选区选举产生88名镇人大代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7月底结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