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三抓”共施做好初步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秦玲丽   发布时间:2016-6-28

茶洞乡“三抓”共施,严谨把握好代表初步候选人质量和程序,顺利完成初步候选人提名工作。

抓资格审核,严格把关。初步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期间,该乡选举委员会高度重视,要求提名工作做到严格审核。通过调查了解初步候选人在计生、法纪法规、组织纪律、宗教信仰等多方面信息,全力确保提名推荐工作不出差错。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当天,乡专门召开了班子会议及选举委员会会议,乡党委书记肖扬强调整个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程序走,一步都不能偏。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茶洞乡共设区级选区10个,乡级选区41个。共提名全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149名。

抓结构比例,合理推荐。乡选举委员会在做好初步候选人提名工作时,注重代表的素质要求,充分考虑了代表的比例结构合理性,认真做到了两个“合理比例”,即从严把握党政干部在代表中的比例;保证工人、农民、妇女、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在代表中有适当比例。在149名初步候选人当中,非党人员82人,妇女代表41名。无论是在推荐方式上还是在时间要求上,以及代表的整体素质和结构要求上,都较好地体现了提名代表的民主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抓代表宣传,保障知情。按照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此次提名推荐过程中,该乡乡派选举工作组和村选举工作组向选区选民们详细介绍政党、团体提名以及选民联民提名的所有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表现,做好代表候选人介绍和宣传工作,让选民进步一了解候选人,只有保障选民的知情权,才能让选民更好的使用选择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