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党组书记刘修荣到中庸镇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6-6-30

6月30日上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修荣到中庸镇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刘修荣首先了解中庸镇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随后,镇党委书记邓喆汇报中庸镇近期全镇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一是广泛宣传发动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开好动员会和各阶段工作小结、部署和推进会;三是认真做好“三增三减”,准确登记和公布选民名单;四是合理划分选区和合理分配代表名额;五是严格控制党政提名推选候选人选的范围和素质;六是对初步候选人组织纪检、公安、计生等部门联合政审,把好代表初步入口关;七是严格依照法定时间和程序组织换届选举日常工作,及时发布有关公告;八是严肃换届纪律,准确把握以往好易于疏漏的环节的过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九是提前谋划,作好投票站、投票箱工作人员的挑选和业务培训。

刘修荣对中庸镇前一阶段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就作好下一步的投票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镇三家班子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扎实作好组织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组织选民投票,把握好委托投票关,选民的委托投票行为要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选民的选举权得到有效保障和实现。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实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选率,对投票工作人员要严格把关和培训。四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和事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确保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届工作依法、按程序圆满完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