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罗江村:人大代表助推贫困村劳力培训努力实现精准扶贫

来源:临桂区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7-11

为了进一步推动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实现精准扶贫,7月8日,临桂区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在五通镇罗江村委举办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班。

据悉,罗江村委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年初,该村委石玉德、李满苟等人大代表在走访选民时,有村民提出希望举办一期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家庭收入,尽快实现脱贫致富。随后,人大代表及时把农民群众的期盼愿望写成一份申请报告递交到镇人大,引起了镇领导的重视。镇劳保所和罗江村第一书记莫丽萍随即与区人社局联系,被列入到了今年的劳力培训计划。

本次育婴师技能培训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导为辅,教授每个学员最前沿的育儿理念及实用手法,让学员把育婴知识具体化,把育婴各个环节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确保通过学习考试合格领取了证书的学员拥有就业的真本领,尽快脱贫致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