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组织山洪灾害培训和防御演练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蒋辉   发布时间:2016-7-20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熟悉防汛应急分级预警信号,掌握科学的防灾避险方法,检验山洪灾害防御预(测)报系统的实用性和防汛指挥机关及部门应对突发山洪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7月18日,会仙镇人大在镇政府组织山洪灾害的知识培训,并举行山洪灾害防御预警联合演练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中,有政府干部、村委干部、人大代表和来自各种岗位的人员,通过相关数据和视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山洪和山洪灾害的种类、成因、特点及其破坏性。培训中讲解了当我们在面对山洪时,我们该如何预警、躲避山洪灾害和掌握自救逃生的本领。

在演练中,防汛检监测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救险组和医疗救助卫生防疫组和宣传报道组和等5个工作小组在镇人大代表、指挥长黄炬全镇长的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经过奋斗,应急抢险队伍陆续完成了抢险工作,受灾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伤员得到有效治疗,信息报告顺畅,卫生防疫工作有序开展,险情逐步得以排除,民政救助及时跟进,供电、通信也全部恢复正常。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镇政府及职能部门在山洪灾害状态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