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召开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秦玲丽   发布时间:2016-9-2

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8月25日下午,茶洞乡召集13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人大代表履职集中培训。会议由人大主席雷健主持,乡党委书记肖扬燕、乡长陈树云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肖扬燕首先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新一届人大代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行使自己的代表权益,要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职权,为全乡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随后,乡人大主席雷健就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乡人大代表作了培训发言。他指出,人大代表能否有效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不仅直接影响到国家权力的水平,也关系到人大的形象和权威。他呼吁新一届代表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学习,认真履职,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人大代表。最后,乡人大副主席蒋云飞作了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以及如何提好议案、建议和意见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自身使命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努力提高自身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