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人代会的临桂团代表为临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6-10-8

9月26日,桂林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桂林大剧院召开。大会期间,参加会议的临桂团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各种会议场合,为临桂发展向大会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审议监督和促进政府工作的作用。

据统计,在临桂团代表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期间,针对性、时效性和意义性都提得较高的代表建议意见有12件——

●建议进一步明确临桂区的定位,那就是全市政治、文化、经济、金融中心。临桂区、临桂新区已合并,不能再有两张皮的概念。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配套设施。要设法把产业做大做强,尤其是在市政府周边要科学规划出各类高档的,诸如饮食、汽车零配件、维修等专业市场。同时,要设法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以不断聚集人气,繁荣临桂新城区。

●建议临桂注重发展楼宇经济,充分利用城区新开发楼盘和闲置用房,通过出租、售卖、合作等形式,招商引进现代服务企业和都市型工业,培植新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临桂区经济发展。

●过去几年,临桂区投入了不少财力用于发展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建议今后要转变投资方向,适度发展农村,重点建设城区,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建议坚持生态立市。发展产业,必须不能破坏生态,要坚持没有污染的发展,规划了的区域要合理使用,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环境整治进度,全面加强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质量,尤其要大力实施漓江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经济四大工程。

●建议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加强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桂林经济发展的思考和探索。

●建议下大力气搞好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经济。目前不少农产品存在农药残留、抗生素超标、重金属超标等问题,食品安全堪忧,今后,桂林要设法依托山清水秀的优势,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打造出生态食品,让生态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设临桂新城区要抓好新区发展和经济开发区发展这两个机遇,做好产业聚集和人员聚集。一是要服务好临桂现有的工业企业,同时做好准备迎接华为、中兴、浪潮等大型企业落地临桂,以带动临桂投资、就业,增加税收。二是要抓好基础教育,狠抓教育质量,树立基础教育品牌,用教育吸引人,用教育留住人,以更好地聚集人气。

●建议打造罗汉果旅游产品。罗汉果有“东方神果”美誉,桂林有临桂、永福、龙胜、灵川等县区生产罗汉果,把罗汉果加工成药用的、食用的、保健的、便于携带的旅游产品,一能提升罗汉果品牌,二能有效促进这一产业的发展,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建议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对“三农”问题、精准扶贫工作的关注,加强对农业休闲旅游、新农村建设、农村土地流转的视察、调研。

●建议人大常委会要围绕食品安全、教育公平、医疗卫生、养老养生、生态文明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工作。

●建议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两抢一盗”、毒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增多,使得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两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桂林的发展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要在大力惩治腐败的同时,检察院要做好犯罪预防工作,加强正反两面案例尤其是本地案例教育,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同时,要抓好乡镇检察室建设,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