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人大举办第一期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3日,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临桂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期代表履职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桂林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黄玲主任、市委党校莫桂烈老师授课。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荣参加培训并作培训开班动员,副主任陈苦源、欧翠兰,以及各乡镇人大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刘修荣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的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其职务作用的发挥,影响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质量和实效,影响权力机关在社会中的地位和形象。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切实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才能承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刘修荣主任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代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勤于交流、善于思考、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和实践、学习与应用很好地结合起来,切实把知识和经验上的收获,转为做好代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为加快临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玲主任为人大代表作《怎样用好代表议案和建议权》专题辅导讲座,从关于人大代表议案、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区别与联系、怎样用好提议案和建议的权利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莫桂烈老师作《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辅导讲座,从人大代表履职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需要注意什么等方面进行讲授辅导。两堂课内容丰富,讲的生动、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操作性,大家听课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为代表今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打下基础。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要求人大代表们回去后,结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的实际需要,继续学习好宪法和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履行职责的自觉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