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通讯员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11-14

“梁玉连家今年虽然建了房子,但这家人是在没有住房的情况下向亲戚朋友借钱起的。他家有四口人吃饭,老婆是智障人,两个孩子读小学,梁玉连不请工自己砌房子,这一年他很少出去打工挣钱,我认为他家的人均收入达不到标准,应该暂时不能脱贫。”这是11月9日在五通镇浔江村委会的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会上,镇人大代表陆清福的发言。在当天的评议会上,该村委已经签订了脱贫“双协定”的6家农户中,有5户通过民主评议给予脱贫,有1户未能脱贫。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经过一年的努力,已有相当部分的贫困户达到了脱贫标准。近日,通过帮扶人与贫困户签订了脱贫“双协定”后,五通镇已经进入脱贫民主评议会、脱贫公示阶段。为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相关的脱贫政策,该镇各村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监督委员会以及村民代表组成的评议领导小组开展评议工作,既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又能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有效配置资源,进一步提高精准脱贫的效率。在评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念,评议现场严肃认真,真正达到了民主、公正、公平的要求。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