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来源:临桂区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6-11-15

“老人家您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吗?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接访活动,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我们反映……”11月10日,临桂区六塘镇观音山公园小广场热闹非常,不时有过往群众坐下咨询问题和领取宣传资料。当天,该镇组织人大代表、司法所、民政所、财政所、建设站、农机站、兽医站等近十个部门在此举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公开大接访活动,人大代表们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公开受理举报和投诉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各种问题。

活动当天正值六塘圩日,来访的群众很多,大家咨询的问题涉及农村独生子女户奖励政策、低保资金、高龄老人补贴发放、危改指标核验、贫困户评定等方面。活动中,该镇人大代表与接访人员一起主动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详细记录来访登记表。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不能解决的问题请相关职能部门解答,让群众的诉求得到满意的答复,获得社会好评。

据统计,当天共摆放政策宣传展板19版、发放计生优质服务宣传单、致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农户的一封公开信、临桂区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手册等各种扶贫领域执纪宣传材料368份,接受群众咨询问题80多人次,解答群众问题咨询及政策解答30多件。此次大接访活动,让六塘的广大群众直接以面对面地方式参与扶贫领域监督,进一步加大了六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