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塔山村委人大代表为民助民奔小康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发布时间:2016-11-24

临桂镇塔山村委人大代表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助民增收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倾听群众意愿和诉求,真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发挥人大代表的典型示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带动群众发展养殖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利用本地自然条件的优势,人大代表带领群众狠抓养殖业的发展,勇走致富路。比如人大代表的阳如红,自2006年起不断摸索,在塔山村委猴山脚底的400亩山地养殖山羊200多只,逐渐走上致富之路。阳如红致富后不忘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养殖山羊,对他们养殖山羊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带领村民共同走向致富路。正因为有了阳如红这样的好代表带头,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引进温氏、桂英、利源等家禽养殖企业,带动群众养殖鸡、鸭、山羊,塔山村委的养殖业快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据统计,塔山村委养殖温氏鸡,年出栏40万羽;养殖桂柳肉鸭有30户,年出栏8万羽;养殖山羊,年出栏600只。

加快发展农家旅游,增加从村民经济收入。利用优越的生态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生态乡村、休闲塔山。人大代表带领塔山村民通过技能培训以及到外地考察、学习等形式,采取成立合作社的模式,帮助朱庚元、阳小忠、阳小荣、阳德双等村民建设生态农庄,提高村民发家致富的本领。塔山村委现有邋遢山庄、古榕山庄、大宅休闲山庄、金龟河生态农庄4家农家旅游活动场所,其中金龟河生态农庄有停车场、内设钓鱼、篮球、KTV等休闲娱乐项目,提供住宿与原生态餐饮。同时,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这些农庄老板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了塔山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村民收入方式向多元化转变,提高村民整体生活质量。

加强城镇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利用当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优势,引进信和信大中华养生国家公园项目、广西医科大学桂林中加护理学院项目及乡墅的下一个项目“原乡镇”,塔山村委将成为全市、全区、甚至全国的养生养老基地,促进未来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整体发展,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为破解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征地拆迁难、各项目推进慢等问题,人大代表在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基础上,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排查化解矛盾,使各项目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